藻类繁殖地

晒伤

出场人物少爷,幼体烧卖,还不会说话ver. 

作者脑子有病

烧卖那么白,小时候肯定免不了被晒伤的嘛(喂

===


有角不急不缓走过白马神社长长长长的阶梯,天气热得厉害,石阶两旁浓密的绿荫也没能完全遮挡住炽热得仿佛火焰灼烧般的日光。明亮的光斑透过叶片,淌过他的身上。


不是最适合外出的天气,但拜访这里已经在二十多年里成为了一项例行公事。他留在日本之后每个月都会前来,与此间的主人聊上两句,确认一切无误后再悄然离开。


频繁的到访让他对这一家人多少有些了解——主人太过热情好客,客人总该尽到礼数。夫妇膝下育有一女,取名白马弥娜,小女孩非常乖巧。就算是自己一副生人勿近的气息,尚在襁褓之中的小女孩儿也依然咯咯咯笑着伸出胖乎乎的手掌握住了他的手指。这个孩子也不吝于向他展现笑容,偶尔还会伸出手要个抱抱——不过理所当然,有角从未回应过她的请求。


走过一半的台阶,非人的听力捕捉到了不同往常的声音。除却蝉鸣,竹筒敲打顽石,滴水溅入池面,行走在架空地板上的沉稳步伐之外,他听见了孩子的抽噎声。大概和现在白马家女儿差不多大小的孩子,但是显然并不是他听惯了的小女孩的声音。


侧耳仔细听了片刻,有角确认了声音的方向,加快脚步走进了中庭。空旷的庭院里一个小小的身影站在石质地板上,显得格外扎眼。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几乎所有的人都躲在阴凉的地方,而不是傻傻站在毫无遮蔽的露天场所,任由暴烈的日光直晒——尤其是在这样的山顶之上,有角甚至有一瞬错觉自己的皮肤在皲裂,有灰扬起。毫无疑问,眼前这个不知道在这种天气的露天环境下待了多久的人类幼崽已经被晒伤了。


孩子有着一头罕见的白色头发,低着头,但是短袖短裤遮盖不住的手臂和腿已经泛起了不妙的红色。他徒劳地想要用手挡住无处不在的日光,但是他太小了,这点努力轻易就被偏斜的光和热风摧毁。


突然有谁站到了面前,投下了浅薄的阴影,虽然知道不该抬头,但是孩子还是忍不住仰起脑袋。不过还没看清到底是谁之前就被捂住了眼睛,然后整个人腾空而起——是被抱起来了。但是不同于父亲哈哈大笑着举高高,也不像母亲温柔而小心的怀抱,这个怀里是他不熟悉的味道。


不过凉凉的,很舒服。


看着明显和白马家孩子差不多大小的这个幼童,有角很清楚从他那里是得不到什么答案了。连话都不会讲的小孩子实在太超过他平常处理的范围,如果是怪物的幼崽可能还更好对付一点,人类的就——!


这个孩子竟然攀着他的肩膀挪近了身体!


数百年来都没有被任何活物贴近到如此靠近要害的部位,虽然不至于一击致命,但是后续也相当麻烦的地方,有角下意识地绷紧了身体,然后又强制自己放松。只是个人类的小孩,他这么说服自己,小心一点对他,尽快找到一个人,神社里的任何一个人,交给他们就可以了。


但是怀里的小小生物却完全没有配合不动的意识,被晒伤的手臂泛着不正常的热度,紧紧贴着有角的白衬衫——半吸血鬼略凉的体温隔着布料,几乎觉得自己怀里抱着的是个小火炉。他没走几步,孩子就换个位置,似乎是嫌之前的被捂热了,几番折腾之后,他干脆向上,把脸颊贴上了笔挺领口上方的那一段皮肤。没有料到这个胆大的举止,有角差点就想扯着小鬼的头发把他拉开,但一声满足的叹息从颈侧传来,孩子似乎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地方,还不会说话的他就用最简单的方式来表达——抬起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继续埋进了有角的肩窝里,闭上眼,似乎就这么睡着了。


而有角则在那一刹那震惊得差点放开手。


他看见了一个影子,他觉察到了某个气息,不应该存在的,不应该继续的,他熟悉而又陌生的人。


是这个孩子吗?是这个柔软而天真,傻乎乎地站在太阳底下被晒伤的孩子吗?他甚至还不会说话——


迎面而来的脚步声打断了他的思绪,白马家的女主人从转角处匆匆走上前来,一脸愁容,却在看见他怀里的孩子的时候终于舒展开来:

“啊呀,原来苍真在您这里,真是太好了。刚刚不见人影真是吓死了。”


“苍真……?”


“来须苍真,很乖的孩子呢,和弥娜是好朋友。”


似乎是看出了他的别扭,她主动上前要接过苍真,却没料到小小的孩子一手紧紧抓着有角的衬衫,不肯放开。


“哎,这孩子……还有点晒伤了。得去好好处理一下。”


“该去哪,我抱过去吧。”


“麻烦您了,这边走。”


默默跟在带路的女主人后面,有角抱着这个孩子,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皮肤因为晒伤而泛着热度,而他非常人的听力也能捕捉到那颗小小的心脏跳动的声音。


怎么会……?


但是,如果这是真的,如果,这真的是一次让他重来的机会,他会去做的。不惜代价。


这个孩子不应该知道那些和“来须苍真”没有任何关系的事情。他只是“苍真”,仅此而已。


标签: 恶魔城
评论(4)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ID:Ra1
CP可逆无差
文/翻译开头标明可能雷点

lft停止更新
ao3见
< >
© 藻类繁殖地 | Powered by LOFTER